包租婆的男人绝不认输

安雷+夏五+光时
喜欢咒回全员
假面骑士漫游中
可以叫我哥哥/鸽鸽/鸽哥
聊天能手、社交鬼才,所以、和我聊天的时候不要勉强自己
什么都不会,什么都好奇
翻我的lof都没有关系的,不过是会有、点害羞∠( ᐛ 」∠)_
欢迎大家进来坐坐,欢迎欢迎

安⚡迷⚡修⚡你⚡这⚡里⚡欠⚡我⚡的⚡用⚡什⚡么⚡还⚡

1.

  • 雷点:安雷孩子都有了

  • 预警:文笔苍白还稀碎,阅读体验仿佛干吃威化饼

  • ♡感谢我的挚友   @Editha  我的信心灵泉,坚持蒸汽机,鞭策电蚊拍

  • 不知道何时再更新,给点念想说不定会快一点点(疯狂暗示)

  

 

 


感应门被手动地重重推开,单人居室内只有虚拟投影屏发出蓝幽幽的荧光,隐约可见一双眼睛抬起来看着门外。

    “出门!和我把他们俩找回来!”门外的少女先打破了对峙。

    “……”黑暗中的人应该是宕机了。

    “快点!飞行器都预热好了!”女孩冲进去就把人往外拖。“等等等等我书都还没有看完……”“把终端带上!”

     挣扎与强制在仪式上对波后相互妥协,一男一女终于在飞船驾驶舱内静了下来,女孩启动了行程。度过初始的颠簸,飞船没入了无际的星空之中。

“雷文,我们现在去哪里?”

“安迷修每个太阳自转会合周期(27天)都会光临的星球——‘起源星’。”

“他们两个都是这么大的人了,跑哪里去不用操心的吧。”

“我留在家里留了记录仪。安迷修在睡眠期间醒来,做了早餐就离开了,雷狮之后才从房间出来,也出门了。我是晚饭期间才回来的。他们俩的行为异常。总之,我很不安。”

“哈?说不定他们俩又在实践如何促进情感增进……”

“那还好,但是几乎每次他们俩分开行动都会有不好的事发生。还有你,你也不该泡在古人类研究中太久了。”

“好吧好吧……我们听广播吧。”

“行,我也是很久没有听过广播了,最近怪忙的。”

『滋……滋……玛斯星的冰湖“水怪”首次被成功捕获,为大型硬骨鱼的一种。』

“喏喏喏,雷文呐~我就说玛斯星里有水怪嘛!”

“我的青春结束了,我从小就相信那是因为玛斯星的磁场使人产生幻觉!”

“还挺值,为了让你的青春结束,居然进化出了新物种。”雷文把隔壁座位的温度瞬间提高,狠狠地烫了一下弟弟的屁股 。

『一颗适合古人类生存的行星被发现,其是否为真正的“人类起源星”尚在调查中。』

“噗哈哈哈,每次我看到这种新闻都觉得好喜感啊!人人都找起源星,人人不知起源星。我们现在去的起源星又到底是真是假呢?”

“每个星球都有人类的痕迹,要找哪个是发源地,也太难了。每个人意识中都有他们认可的发源地吧 ,我倒是觉得在有证据证明之前,哪里是起源星,就已经成为是一种信仰了。”

“如果真的有起源星……呜呼,是大多数人的信仰坍塌。”

『第1129批复制人已接近1.52个朱皮特星公转周期(约18年)的使用寿命,进入销毁阶段。』

“……安息,你说,复制人会因此难过吗?”雷文皱起眉敲敲控制面板。“这……我也想知道,复制人有没有自我意识?他们从被制造出来就没有机会接受外界的信息,也会产生与我们共通的情感吗?”这条新闻使雷文强烈不适,她干脆推下按钮关闭广播,还舱室一片宁静。

“那我们现在干什么?”

“发呆喽,等着到达目的地啊。”

“天天都看,我可能要产生习惯性疲惫了啊。对了,要去‘起源星’至少要四分之一个太阳自转会合周期(约六天),你有带什么食物吗?”安息仰面躺下枕着交叠的双臂,还踢了踢雷文的座位。

“营养液、营养膏。”

安息一个水怪打挺蹦起来“啊啊啊?别了吧,那种东西能放进嘴里吗?”

“那不然呢?只有安迷修会做饭啊!呃,这家伙最近做饭这么卖力,顿顿哄得我神志不清,我都要怀疑那是不是他为了防止我们独居而采用的行径了!总之,船上没有安迷修,船上不会有营养膏之外的食物。”

安息突然失去了对外物的渴望,像一坨被挤在椅子上的营养膏一般生无可恋,“真狠啊,安迷修!真狠啊,雷文!!”

“那我们聊天吧。”

“我最近发现古人类……”

“停!家里的‘古人类浓度’过高了啊!说点别的!”

“我还发现雷狮和安迷修几乎天天都要做……”

“……这个规律我在很久之前就发现了,你可真够迟钝的。好,既然你这么好奇,我来告诉你关于你的来历的事吧。”

“不是吧雷文?你要在去找直系血亲的路上告诉我其实我不是雷狮和安迷修的直系血亲?!那我是谁的幼崽?!”

“之所以会有你啊,是因为我离家出走了。”

“啊……这…………”

“我生长周期为13个太阳自转会合周期(5岁)的时候,有次安迷修去起源星,我还没有什么时间概念,觉得太长久了。和雷狮独处呢,他几乎冷漠到不怎么理会我,我委屈又生气。当时也不会思考啊,就趁着老师带我们出行,我把定位仪偷偷丢了就逃跑,估计我是早已预谋好的,印象中我还带了食物和支付用的交换物。我逃跑之后,安迷修就回来了,一回来和雷狮摩擦火花,后来他们才知道我失踪了。”雷文说着说着瞥了一眼安息,安息垂下头,没有注意到她的视线,还无助落寞地眨眨眼,“其实那时候雷狮是生病了,所以总是把自己关在居室里。想想也是,这和之前雷狮同我亲密的印象都割裂了,他怎么可能冷遇我呢?现在看来,雷狮就是个生病还和不肯和自己的幼崽坦白的幼稚鬼,总是不想服软。雷狮和安迷修出去找我,仿佛是“丧心病狂”的状态,不间断找了至少半个太阳自转会合周期(半个月)。最后还是雷狮找到我的,像是有心灵感应一样神奇。安迷修说雷狮到了那个区域之后突然冲了出去,甚至把他都甩掉了。安迷修赶到时,雷狮失去意识蜷起身体倒在地上了,怀里抱着脏兮兮还呼啦啦掉眼泪的我。回来的时候雷狮自然是病得更严重了,但是医院的检查表示,他现在也不适合服用大部分的药物。雷狮就硬生生撑到自己恢复了。我有想过,如果雷狮病情更严重一点,或者稀里糊涂吃了药,你就不会存在了。”

“……”

“那段时间也是我纵观人生最艰难的时候啊,从丛林混进贫民窟,谁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好几次我也差点没掉了吧。”

“……这,和你之前描述的……不一样啊……”安息在拼命憋眼泪,说话都只能轻飘飘的。雷文此刻感到,果然安息和自己都继承了雷狮的一部分啊。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能让整个青年期都沉迷于此的弟弟一段时间内放弃思考古人类并乖乖保持静默的陈年往事可真猛啊!”

这下搞得安息鼻涕都呛出来了,他发出如同野兽一般的吼叫并无视驾驶安全扑上去和雷文扭打成一团。

 

 

 

前往中转站的途中,安迷修正看着舷窗外的星球走神。客运飞船的速度当然是数一数二的,但窗外景色看上去却像是一动不动,多了也腻味。

耳中闪过一丝微弱的急鸣,没人注意到也没来得及反应,这间客舱就被一架逃生船击中了。轰鸣一阵,晃动息止。

客运船厚硬的外壳承受了大部分的伤害,客舱里的座位本来也没有安排在靠近外壳的一端,这架前一刻还全速行驶的逃生船对乘客造成的威胁,只是在客舱的外壁窟窿里露出了自己难识原貌、破铜烂铁般的一部分。地板上的机关升降放出维修机器人,座位上的呼吸气体面罩一并弹出。乘客们举止自若,零星几个戴上面罩,可惜了,这点异动打断了几人本该可以持续到终点的思维迷失或是睡眠。

逃生船倒没有冷静下来,动静不断,已经严重损坏的舱门被从内部破坏,砸到地面上。与尘霭、火药味、血腥气一同从舱里下来的,还有一位浑身是伤的青年。这下总算有点新奇了,吸引来几双目光、几段旋转角度的脖颈,甚至有的闭上的双目也睁开靠近不速之客的一只。

青年落地的一瞬间举起了“枪”,然后静止在原地,再不作动。发展又变得无趣,乘客相继收回自己的注意,画面静得像是凝固。

安迷修从逃生船侵入就一直观察着它,除去身为白银城巡察官的职责,也做不到坐视不管,现在的情况似是稳定下来了。他起身走近青年,几乎是大摇大摆的,青年都毫无反应,笔直地保持原动作。安迷修起手放倒了他,青年确实比他更高,搂上手的感觉倒是意外的单薄。安迷修抱着人背离所有乘客离开了客舱。

当安迷修把他交给医疗机器人,发现自己满身是血污,身后也是一道血迹标出来的轨迹。不太好,青年的伤情比原本预料到的更糟糕。安迷修眉头上锁,面部紧绷,他,曾经经历了什么呢。伸手拂开对方杂乱的刘海,青年的容貌从第一时刻就引起了安迷修内心的波澜,明朗而精致的线条,沾染尘污也可辨的白净皮肤,眼睫在轻微地颤动着。青年却似是被困在梦魇,尚沦陷在漩涡和挣扎的博弈中,一脸苍白的倦容。

啊……现在该怎么通知安莉洁,这次我过不去了。

 


 

如果有误,都怪百度():

相对于地球而言,日面纬度17°处的自转周期是27.275日,称为太阳自转的会合周期。

木星,公转周期:11.8618 年。


那个……随便和我聊聊也是极好的

评论(3)

热度(15)